Google+ 0986-078991 收購手機/電腦收購/iphone 14收購/筆電收購/收購S23/Note 21收購/ipad air5/收購電腦/全省收購/相機/手機/當票: 8年前 他隨手送的球 築起男孩籃球夢@小胖3C 0986-078991 收購筆電.收購手機.電視收購.二手相機收購.禮卷收購.當票收購.高價收購您不要的3C產品.中古手機/舊電視/全新手機/二手汽機車

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8年前 他隨手送的球 築起男孩籃球夢@小胖3C 0986-078991 收購筆電.收購手機.電視收購.二手相機收購.禮卷收購.當票收購.高價收購您不要的3C產品.中古手機/舊電視/全新手機/二手汽機車

8年前 他隨手送的球 築起男孩籃球夢@小胖3C 0986-078991 收購筆電.收購手機.電視收購.二手相機收購.禮卷收購.當票收購.高價收購您不要的3C產品.中古手機/舊電視/全新手機/二手汽機車
8年前 他隨手送的球 築起男孩籃球夢@小胖3C 0986-078991 收購筆電.收購手機.電視收購.二手相機收購.禮卷收購.當票收購.高價收購您不要的3C產品.中古手機/舊電視/全新手機/二手汽機車

勿以善小而不為,一個看似平凡的舉手之勞,帶給他人的影響卻可能是永恆的。

去年卸下球員身份的前SBL球星王信凱,平時最大的休閒嗜好就是衝浪,以往效力於台啤隊期間,常常和幾個隊友在相約到宜蘭烏石港體驗逐浪的快感,當時位於港區附近的一間餐廳,是他們經常去填飽肚子的地方,也會和老闆娘閒聊幾句。

在一次聊天過程中,王信凱得知老闆娘當時還在唸小學的兒子很愛打籃球,於是他在下次去衝浪時,特地繞去餐廳,將一顆全新籃球透過老闆娘轉送給她兒子。後來,因為烏石港進行重劃區相關建設,餐廳的土地被政府收回,王信凱也就沒有再碰到老闆娘,而那已經是八年多前的事了。

前幾天,王信凱的臉書收到一則訊息,內容寫道:「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八九年前頭城有一間快炒店……有天我媽媽抱著一顆籃球和我說這是台啤隊的球員要送給你的,那個人叫做王信凱…在那時候我也開始認真的打球,也參加了球隊。真的很感謝你在我年幼時候送給我這顆籃球,讓我到現在一直保持著一顆愛籃球的心,真的很感謝你。」這段文字之後,還夾帶一張照片,雖然照片中的籃球已經明顯褪色和磨平,但王信凱還是一眼就認出,這就是他當年送給那個小男孩的球。

(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QLhFr6)


王信凱在自己的臉書上寫道:「事隔多年後,這位小朋友傳訊息跟我提這件事,當然!我當然記得。」

完全沒想到自己當時一個小舉動,會對一個小朋友造成如此深遠影響的王信凱,在接受我們採訪時說道:「我當時也沒想什麼,只知道老闆娘的小孩很愛打球,是台啤的球迷,就想說送給他一顆籃球,希望他能一直開心地打球。」

事實上,王信凱當時的車上常常放著許多球具,包括球衣、球鞋、球褲、籃球等,很多幾乎都是全新未拆封,有機會的話,王信凱就會拿出來送給有需要的人。他說自己以前到洛杉磯和幾個球友打球時,發現某個人身上穿著自己多年前送給同學的球褲,一問之下才發現,那個人原來是他同學的哥哥。

飄洋過海到異鄉,竟和自己當初送出去的禮物重逢,王信凱不僅感到驚喜、更充滿欣慰,因為他曾經是一個沒什麼錢買球具的孩子,他深刻瞭解那種愛打籃球卻苦無裝備的辛酸,於是當他有能力付出的時候,總是毫不考慮地幫助他人。

王信凱說道:「與其把這些東西放在衣櫃最深處,長滿灰塵,還不如讓需要的人盡情使用它。」

當年在宜蘭那個愛打籃球的小朋友叫做俞柏賢,現在已經是頭城家商二年級的學生,為什麼會想發訊息給王信凱?他說道:「真的就只是想謝謝王信凱,因為他那個時候根本不需要特別做這件事,只因為我媽媽的一句話,就特地送我一顆籃球,真的很感謝他。」收到籃球的當下,俞柏賢當然是又驚又喜,他甚至捨不得用,一直到高中才真正開始在球場上使用這顆球。

頭城國小校隊時期的俞柏賢(右)(俞柏賢提供)頭城國小校隊時期的俞柏賢


雖然這顆球現在看起來舊了、沒辦法打了,但俞柏賢還是會好好保存著,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參加學校籃球隊的他是這麼說的:「以前在國中球隊打球時,常常遇到低潮,但只要看到這顆球,想到那段故事,總是可以給我很多動力。」國中曾經遭受嚴重運動傷害的俞柏賢,不認為自己未來能在籃球路上闖出一片天,但他很確定籃球會一直在他的人生中佔有一席之地。


正嘗試低位單打的俞柏賢(17號)(俞柏賢提供)正嘗試低位單打的俞柏賢


上個月才在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開了一間串燒店的王信凱,也已經從籃球場上畢業,但他還是繼續用各種方式享受籃球,當球評也好、寫籃球也好,如同王信凱在自己的臉書上說的:「打籃球重點不在成就的高低,而是在過程獲得什麼,況且,享受樂趣才是最重要的。請一直保持一顆愛籃球的心。加油。」

一顆籃球,一段故事,一輩子的記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